baby03.jpg  


我老公是比我還貼心一百倍的人
在看到網路上的媽媽們,感嘆她們的老公粗心、知識不足、無誠意、不體貼~~
我就更加感念我們家阿平是個溫柔仔細的好爸爸。

首先,每次的產檢他一定陪我去
就算在平日,他也會請假半天或一天
曾經我媽誇讚他說 : 好有責任感喔~
可是他卻不以為然 : 這本來就是我的小孩啊!(他覺得這是應該的。)

產檢時,只要是自費的項目他都做,覺得這是不能省的(其實他是很節儉的人~)

而做月子我媽說要幫我做,他也決定要送我去月子中心~~因為覺得在月子中心有專業的護理人員、專門的月子餐、也會有小兒科醫師固定看診,媽媽和寶寶能夠得到更好的照顧~也取得了我媽的同意 ( 最後月子中心我媽就陪同我們倆一起去看、一起下訂...)
只是唯一的缺點就是,他堅持要訂他公司旁邊的那一間(不是我最喜歡的..)
因為在公司旁邊,他才方便下班之後天天來看小孩(他已決定月子期間全程陪我住)。

他比我更注重肚子裡寶貝的情況~
會叫我動作慢一點、小力一點(我是個粗魯的孕婦)....
提醒我下樓梯要扶扶手、走路要慢慢來..
洗澡時也怕我不好洗、怕地板太濕會滑倒~而幫我訂了一個椅子可以坐著
還會幫我洗頭、吹頭髮、剪指甲 >/////<
更別提家事都一手包辦了,要開吸塵器還要我閃遠點,或幫我戴上口罩。

怕我冷到、他會把所有的毯子都蓋在我身上
要起身時也會伸出手來扶我、怕我用到腹部的力量引起宮縮寶寶會不舒服。

宮縮的時候,子宮在收縮擠壓
他會想到小米栗在肚子裡好可憐~~照顧老婆也照顧得更勤。

每天每天,都會幫我倒熱水、拿藥~
最常問我的話就是 : 妳要不要喝水?我幫妳倒...妳吃藥了沒?我幫妳拿...(其實在還沒有小米栗的時候也會說,妳要不要喝茶?我幫妳泡~題外話,我老公泡的茶超好喝的!!)

而我吃的營養補充品也是他主動幫我買的(卵磷脂、魚油、葉酸之類..)
他也主動幫我買了妊娠霜~~雖然我覺得"妊娠紋"這種東西是體質,會長就會長、不會長就不會長。
就算長了我想他應該也不會介意..(曾經有一次我自怨自艾的埋怨我太胖~~他和我說:妳怎麼可以嫌棄我老婆咧?)--從來沒有挑剔過我外表的缺點。

我是個偏食的孕婦,不愛吃水果..
為了補充寶寶的營養~他怕我不愛吃,就買了果汁機將水果打成果汁給我喝。
我有時候嘴饞偷吃零食會被他罵..說餅乾裡都是化學添加物,不准吃太多!
他怕寶寶吃到蝦子會過敏,又心疼老婆愛吃~~因此會睜一隻眼閉一隻眼
讓我偶爾吃一兩隻解解饞,再多就不行了!

最近,我發生了早發性宮縮~無法騎車出門買早餐(我家很偏遠買早餐都要騎車去)~
他現在會提早半個小時起床,去幫我買早餐回來再出門去上班
(要去上班前還會很豪氣的說,我要出門賺錢養小孩了!!XD)

他媽媽手冊看得比我還勤、還細,還教訓我說妳到底有沒有認真在讀啊?Orz..
會上網幫我查安胎藥的成分、上網搜尋宮縮的情況、以及關心是否要儲存臍帶血...等等的資訊。
週末時,常陪我去圖書館一起看媽媽寶寶雜誌~
會密切注意裡頭的訊息,規劃要買哪些東西,以便打造更優質的育兒環境。

陪我去婦幼展,看了半天~除了幫忙提東西拿贈品之外
回來怕我走太多路、半夜會腳抽筋...
還去拿精油幫我按摩小腿和腳 >//////<

我買了七田真的胎教書籍他也有看~
每天晚上,都會來親親我的肚皮,和肚子裡的寶寶說話,溫柔又充滿愛意,總看得我感動的紅了眼眶...

要去照超音波時,他會說 : 小米栗,你要乖乖喔,把拔明天就要去看你了(期待~)

照完超音波,醫生說一切都很好時,他會鼓勵他 : 寶寶你好棒,器官都長的很好,要繼續保持~健康長大喔

發生早發性宮縮,他會安慰他 : 小米栗你慢慢來,不急,不要現在出來,把拔會等你健康長好,四月再出來和把拔馬麻見面。

要去大陸出差前,他也會對他說 : 小米栗你要乖,要好好照顧馬麻喔~!
(我聽了又好氣又好笑,你叫一個在肚子裡的胎兒照顧我?怎麼照顧?~~他很認真的說,叫他要在肚子裡乖乖的,不要讓妳不舒服啊!!)

他還會檢查我有沒有每天認真地和小孩說話 XD

而去大陸出差的那兩個禮拜,每天晚上都要藉由手機和小米栗說晚安~
回來的時候,也只有買寶寶的禮物 : 一件嬰兒熊貓衣,還開心的幻想說他以後穿起來的樣子一定很可愛!!
給媽媽的禮物就直接在機場隨便買一包巧克力打發掉 XD

他曾經和我說過~寶寶最重要的就是健康!!聰明什麼的是次要...可不可愛更不重要...
可是去照完超音波之後,拿到照片時,我說我覺得小米栗看起來好像外星人喔~~
他卻很生氣的說,亂講,我們小孩超可愛的!!(不是說可愛不重要嗎?囧"~而且明明就真的很像外星人..)
然後回家之後就仔細的把每一張超音波照片掃描到電腦裡XD

有一次他在睡前開始幻想說-怎麼辦?我有預感我們的小孩一定很聰明耶~然後就自己在那邊呵呵呵的傻笑~~
還會做胎夢(爸爸做的夢叫胎夢嗎?)~說有一次夢到小米栗出生後的樣子,眼睛大大得像我,長像長的像妳...超可愛! 呵呵~(不過我覺得那還是他自己在幻想啦~~~~) 

很在意寶寶的營養、寶寶的狀況、還有寶寶的感覺~~

有一次我和廣棋通電話(她生了2個兒子),聊到了Baby的性別,我說是男生
她問我:會不會有點失望?(我們都想要一個女娃)...
我說,有一點耶!!
 
掛完電話後,阿平在旁邊很嚴肅的指責我說 :
妳怎麼可以說小米栗是男生有點失望咧?
妳這樣他聽到了會難過的..
和他道歉!!!!
在小米栗的爹充滿殺氣的眼神之下,媽媽只好和肚子裡的寶寶道歉了>"<

看電視轉到恐怖片還會怕寶寶嚇到、劇中人說髒話也會擔心寶寶聽到了胎教會不好..
有時候我真的覺得~這位爸爸,你是不是想太多了啊??


這樣把他說成好像是沒有個性的"妻奴"Orz...
其實他很聰明、正直、甚至在專業上有些自負、很有自信..(一隻驕傲的獅子)
因此他會這樣用心,無微不至的體貼呵護~真的讓我倍覺感動!(這就是愛吧~嘿嘿嘿)

總之,我家老公,我們小米栗的把拔--非常仔細、溫柔、貼心,對即將出生的寶貝愛意、充滿期待...
雖然現在我只過了孕期的一半
不過我相信,往後的日子,到生產、到育兒之路~
我們一家三口因為有你,會更加幸福、更加溫馨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米栗的開心農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