You_gonna_be_a_Star_by_jane_art-baby-photography1-thumb.jpg  


昨天,一如往常的騎車下去吃飯
到茉莉森~吃了花生燉豬腳簡餐、法式黑楜椒牛肉潛艇堡+熱拿鐵(和我媽分著吃)
吃過之後去美髮院洗頭,再到音樂城去~
很快樂的彈琴,練蕭邦第一號協奏曲第一樂章以及夏康舞曲的鋼琴版。

然後...肚子突然緊緊的、硬硬的、收縮了一下....
感覺和胎動不大一樣
當下就覺得~詭異,不大對勁。
之後,過10~15分,有時候是20分,就持續性的來一下

恐怖的子宮收縮,竟然在我才21週的時候找上我!!!

不知道已經醞釀很久了,還是在我生活的某個環節出了錯?
我媽說是我太常騎機車了..或者中午是喝了杯咖啡的關係?
還是我在練曲子的時候心神負擔太大,造成壓力而緊繃?(第一樂章比較需要繃緊神經一點??)

昨天是阿平從大陸出差兩個禮拜回來的開心日子
沒想到,一回來就讓他擔心了
早期宮縮的擔憂與恐懼充淡了歡迎他回來的喜悅~我們去附近的婦產科診所掛了號。

醫生問了問情況,幫我們照了超音波..
寶寶在子宮裡動來動去,不知道是活潑還是不安,目前才500克左右。
在照超音波的同時,劇烈的宮縮又來了
我不知道這是不是"正常的"宮縮情況,是一股力量往子宮內收,然後帶點壓力與刺痛~
但接下來不會鬆弛而張開,也不會持續...大概維持個幾秒就恢復正常了..

除了這點之外,我身體好得很,精神也不錯,中氣十足
醫生卻警告我不可以掉以輕心!!

基本上,發生宮縮應該是要在後期三十幾周的時候
如果是中期,偶爾一次還好,可是像我這樣一小時頻繁且規律的收縮
就˙是˙要˙生˙了!

天呀~~未免太早了吧!
子宮收縮,就是早產的前兆,如果置之不理,是會愈來愈嚴重的...
而,現在這個周數一旦生下來,肯定活不了的!!

因此,醫生幫我們開了三天分的安胎藥
叮囑我要臥床休息,如果情況沒有好轉的話建議我們去大醫院掛急診,並且住院安胎。

當下聽起來有點傻眼,因為我除了子宮會收縮之外其他都好得活蹦亂跳的~
可是,一再被吩咐--不要掉以輕心!
因此回家之後就乖乖躺著了!!

晚上,算了算宮縮的時間--9點、9點10分、9點25分、9點45分、10點..
感覺超規律的在縮...阿平擔心的要命!
幸好吃了安胎藥之後雖然有收縮,卻舒緩了很多。

期間我們也一直和小寶寶溝通,說~小米栗,慢慢來,我們不急,等到4月分的時候再出來喔!!

在下午開始宮縮一直到看診的這段期間,因為肚子一直處於硬梆梆的狀態~都沒有感受到胎動。
晚上躺著時,肚皮軟些了,而且也可以感覺到小米栗的動作..舒了一口氣。

這次在家休息就要躺三天(其實也沒辦法一直躺著,還是有坐起來看看書、打電腦什麼的...)
可是想到會早產就害怕.....

之後的活動也都取消掉了(原本今天要去喝喜酒的),而社大合唱團的伴奏也都暫時停掉了..
希望寶寶可以平平安安的撐過這段時間。

每次子宮在收縮,我就想到小米栗在子宮裡頭一定被擠壓得很痛
真的好可憐啊~~~

小米栗,我們一起加油吧!!
希望惱人的宮縮趕快過去,晚一點~等對的時間再來找我們唷 >___<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米栗的開心農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