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19535_00_main.jpg


在家驗出懷孕的隔天,我去看婦產科診所。

確定有懷孕,真得很開心!
同時還在超音波裡看到子宮裡安靜地躺了一顆小小的胚囊.. 

但,我們的快樂很短暫..
接下來都被壞消息的陰影給取代---

"從超音波看起來,你的子宮有肌瘤,還不小顆喔!"

啥?子宮肌瘤?那是什麼??

醫生說  : 你的肌瘤大的那顆就像一顆芭樂那樣大。
有肌瘤的孕婦會相當辛苦,容易腹痛、並且比一般人更容易流產(因為肌瘤會擠壓到嬰兒的關係)。
除了流產的危機,也相當容易早產、難產.....

我感到不安,急忙打電話通知阿平,他聽了也相當擔心...(懷孕的開心只持續了不到半天吧!)

從小診所轉到大醫院,我跑了基隆長庚、又去了台北馬偕..
後來經由更精密的超音波儀器測出我的子宮肌瘤有兩顆,一顆是8公分、一顆4公分

有醫生說的更恐怖,到後來子宮肌瘤可能因為得不到養分而潰爛,到時腹部會劇烈的疼痛...
到那時候可能就要剖腹生產了,早至6個月就早產都有可能。

我聽了頭皮很麻,醫生說明了我的孕期會一直有危機、很辛苦..
重點是,容易流產或早產....

一整個不穩定。

所有醫生都跟我說一個同樣的字--"賭"!!

賭我的baby能和肌瘤共生、賭baby將來生長的位置能與肌瘤拉開一個安全的距離、賭將來胎盤的生長能長到安全的位置....

賭贏了,獎品是能生出一個健康的寶寶
賭輸了,嬰兒也就沒了.....


回家與家人商量的結果,爸爸的意見是先切除肌瘤
有健康的子宮,比較能夠孕育出健康的孩子。

我認為他的想法是對的!

不過也有和我同樣情形生出健康baby的,不在少數...
再加上我也不忍心拿掉胎兒..

因此,我們也賭了。

就順其自然的讓他成長吧!
我很樂觀,同時也準備好可能會有最壞的打算。

不過,為了將流產的危機降至最低
和老公討論的結果,我還是向學校請了3個月的長期病假。

防止教學時發生腹痛、害喜現象,防止小朋友跑來撞去撞到原本就較容易流產的我身上
好好的再家裡養胎,希望能安然度過懷孕初期這最不穩定的3個月。

在返校日的前2天發生了這個危機,真的是很對不起學校
不過,也真的是很佩服又很感謝學校的危機處理能力
馬上就准假,並且第一時間幫我安排好了課務~
我也在開學前兩天和代課老師交接好班務的事宜.....

真得很感謝學校的教務處作為支持我的後盾,讓我能安心的養胎。

現在的baby約有6周了,等著下一次的產檢超音波能夠聽見心跳、
等著看肌瘤與嬰兒的成長情形....

約了9月9日,台北馬偕王功亮醫師

希望會是好的結果 >/////<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米栗的開心農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