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phone-game-angry-birds-live-in-real-life-450x334.jpg 

 

話說,上次發表了剖腹生產的紀錄~

台大醫院剖腹生產記-<上>-手術前一天

 

台大醫院剖腹生產記-<下>-小米栗誕生!

 

現在來說說恢復的心得。


因為我選的術後止痛是"硬脊膜",所以真的感受不到痛感..

 

回到病房之後,就開始忙"奶事",還有忙著開心的迎接我們小寶寶(在嬰兒室觀察3小時OK了就推過來和我們母嬰同室了!)

 

據我所知,另外兩種止痛方式都是開刀完後必須平躺8小時,只有硬脊膜不用..所以我還是可以自由的上網、努力的擠奶!!


可是剖腹畢竟還是不輕鬆...

雖然傷口感受不到痛楚,可是左手要吊點滴、腳也要接尿管、脖子到脊椎接連著術後止痛的管子,整個人被3種管子綁著,很煩......


護士說,等到順利排氣了之後就可以拆除點滴和尿管,也可以進食了

在排氣以前都不能吃東西,也只能喝一點點水~


我很乖,都照著護士的叮嚀去做,就算我的主治醫生來跟我說其實晚上可以吃一點粥當消夜我都沒有..

後來我發現--

 

我˙真˙的˙錯˙了!!!!


一直沒進食、一直等排氣....

結果我等啊等~等到了第二天下午還是沒動靜~

等到護士都來幫我塞軟便劑 >"<~

 

終於受不了,請我小姑幫我買了一碗粥...

 

結果...吃了沒半小時,我就輕鬆排氣+到廁所解便了!!!


於是我學到了,以後真的要吃一點東西~沒吃東西哪有氣可以排咧??(後來住我隔壁床的媽媽也印證了這一點..她手術當天就吃消夜,結果隔天早上就順利排氣..超好的!!!!)


順利排氣了之後,興奮的請護士來幫我拆點滴和尿管..非常的輕鬆又爽快!!


所以,我手術後第二天就下床囉!

可以開心的吃東西真好 ^_________^


即便打了術後止痛沒感覺,但下床的那一瞬間走動畢竟還是不舒服

傷口有一種下墜感..有點讓人難以忍受...走路只能慢慢走

不過這也只是暫時的,過了一兩天就慢慢可以正常走了 :)


術後止痛是打3天,3天完了之後~護士還會每天給你一顆止痛藥

所以對於傷口~真的完全沒有感到任何的痛楚。


這段期間,台大護士照料的都很細心

每天都幫你量體溫、問你身體恢復得如何、幫你換產褥墊..等等


麻醉科的護理師也會來,關心你關於術後止痛與麻醉的狀況如何?傷口的部分會不會痛。


因此我覺得身體恢復得蠻不錯的,心情也很好~

每天就忙著擠奶與學著照料小寶寶 :D


唯一,我很慘的是~似乎對嗎啡過敏 >"<

手術完之後,我產生全身發癢的狀況~這邊抓抓那邊抓抓... 


抓到破皮、還起了癢疹

真是不舒服到爆!!!!!


和醫生說,護士後來給我抗組織胺,擦一擦有比較好~

上網查的結果,說我這個是"產後癢疹"~每200個產婦會有一個,生完後1~3個月會陸續消退。

真的嗎??我怎麼沒聽過這種病??


後來去看皮膚科,皮膚科醫生用一種很詭異的表情看著我,說並沒有"產後癢疹"這個東西 @"@

可是,很神奇的~等小米栗滿月的時候,我的全身癢就真的慢慢消退了!!!!

真怪........


反正,我只記得剖腹完之後渾身癢真的是很不蘇胡..

我想下次試試看別種止痛方式,看是不是真的是對嗎啡過敏(像按壓的那一種,就可以知道了)


其他...我想下次剖腹(我還要生第二個,應該會有下一次~"~)

有過經驗,就沒那麼擔心害怕了 :)


 

   raise-a-smile.png 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小米栗的開心農場 的頭像
    小米栗的開心農場

    小米栗的開心農場

    小米栗的開心農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