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9612.JPG  
(肚子還超級大時的最後一張紀念照)...

剖腹產當日,一大早就被護士叫醒....
她給了我一件台大的手術服,叫我去上廁所~要開始打點滴。
點滴要滴兩瓶,中間還要測一下 Baby 的胎心音
所以,五點半以後~我就處於半夢半醒的狀態....

六點半,隔壁床的媽媽醒了
她醒的第一件事就是用電動擠乳器擠乳...大約擠了20分鐘吧
聲音很大~~
所以我根本算是一大早就醒來了唷!!

晚上睡的有點冷,雖然我們多帶了2條毯子~還是覺得涼涼的..
果然,還是自己的床最舒服 >"<

醒來就開始上網,看見 FB 好多人給我的回應與祝福
然後說~妳怎麼剖腹還有時間上網啊.............
可是,又還沒要開刀,這段時間我總得還是要做事打發時間嘛...
只好即時的update我的最新狀況在塗鴉牆上..哈哈 ^^"

之後,因為我的手術時間是10點
一直等9點半要準備推入手術房,進去打麻醉 (這段到9點半的時間還真是難熬 @"@ )

中間我公公婆婆爸爸弟弟小姑..都來了,全部集合--只有我媽因為要開會沒辦法趕過來。

本來說好9點半,可是在20分的時候,護士就突然衝進來說該我了,樓下在催了...(幹嘛那麼急???)@"@
一切都是那麼的提早、那麼的突然...
大家就一起同心協力的協助我坐上輪椅(因為當時已經在吊點滴很不方便)
然後一起推著我到9樓的手術房。

IMG_9644.JPG  
(哈囉~我要去剖腹囉 >/////<)


這時候心裡頭已經有點緊張了(最緊張就是怕麻醉沒效....)
要推入手術房前先在外面的房間(像個大通鋪那樣)先躺著,眼鏡也要摘下..
聽著11樓的護士和手術房的護士報告我的懷孕狀況、剖腹產原因、胎兒超音波大小等等..
然後就要跟親人們say goodbye,孤單的被推進去..
到了手術房,有好多穿綠色手術衣、帶著手術帽+口罩,全副武裝的護士和醫療助手在裡頭忙東忙西
雖然看起來是忙東忙西,手術房裡頭也真的冷氣比較強...
可是~氣氛是一片輕鬆愉快啊!!!!!
他們都在那裡聊天,聊八卦、吃的東西等等...
好像只有我一個躺在床上的人是緊張僵硬的。(感覺剖腹產果然是個不值一提的小手術那樣 @"@)
他們一起把我搬到手術檯上,然後麻醉師就來了
確認好我要用的術後止痛(選硬脊膜),就準備先打麻醉針在打術後止痛針。
流程就像在網路上看到網友分享的那樣~
要側過身去,彎著身體(手要盡量抱住自己的膝蓋,而且不能亂動)、愈彎愈好..

那個打麻醉針的護士還蠻好的,語氣頗溫柔,還跟我說第一針一定會痛,後面就還好,會感覺酸酸的什麼的
然後叫我深呼吸~說-我要打囉!! 還倒數-3、2、1。(讓我有心理準備)

我皺著眉頭,心裡預設會超痛超痛超級無敵霹靂痛...
結果----

竟然是還好!!!!!! 沒我想像中的那麼痛耶!!
可能是我預設的太痛了吧 = ="
所以,接下來的術後止痛針再打,可是真的已經沒啥痛感了~
有很酸的感覺到是真的,不過倒是可以忍受的。
雖然如此,我還是覺得打針的過程好久好久~(聽說針很大隻很粗,可是我不敢看--還是不要知道的好!)
中間旁邊幫我扶著身體的護士還會鼓勵我說-很好、很好,就是這樣...不要亂動喔!!
還有一種溫馨的感覺 ^^"

打完針之後,躺在那裏等麻醉發生效用
這段時間約有十分鐘,還蠻無聊的~就一直在聽他們聊天(一直聊天,唉.....)
中間有兩三次,護士用一片海綿沾上冷水,擦在我的臉上、胸上、肚上
問我的感覺會不會感到冰冷..
很神奇的,到後來肚子真的一點冷意都沒有。
然後,我的主治醫生就風風火火的進來了。
之所以說他風風火火,不是很慌張~
因為他的聲音很大、人又很有活力的樣子..
邊和資深的護士阿姨開玩笑,邊進來問我的進度、問我的感覺還好嗎?
然後,有一塊布就罩上來了,遮住我望向身體下半身的視線。
接著我就開始等,等醫生說~我要下刀了唷!!3、2、1 !! 
可是等了很久都沒有....我只好無聊的注視著天花板......
看他們都一直很忙的樣子在準備東準備西的...
後來我終於受不了了,開口問說 : 
"醫生,請問要開始下刀了沒有??"

我的醫生說 : 
"我都快開完了你還問開始了沒!!"

"啥!!????"

原來我的肚子已經被切開了啊~真是少根筋 ~"~
不過未免也太無預警了吧!!(我強烈懷疑他在幫我罩布的時候~趁我轉移注意力他就開始偷偷下刀了。)
知道我正在被剖腹,才開始感受到肚子傳來的感受..
感受就是--完全沒有知覺!!!
我還一邊在想-竟然可以完全沒有感覺~~現在醫術實在是太厲害太了不起了啦!!!!!!
可是感覺肚子有被搬來搬去
不過在被切的時候卻有一種舒服暢快的感覺~~
不知道是為什麼..還是我太變態?? ~"~

我還一邊和醫生聊天說 : 我的肌瘤很大嗎??

醫生說 : 大啊~大的要命!! 你的肌瘤這麼大還可以把胎兒養的這麼肥,真是厲害..
等等之類的..
本來一直都很好
可是,大約過了20分鐘,我的左肩背突然好痠好痠好痠~痠的我受不了
趕緊請麻醉醫師過來~他說可能是我的姿勢太僵硬...
因為我的右手被綁著,我很想問他能不能解開,我要揉揉我的左肩
他很為難的說不行..問我要不要睡一覺?還是忍一忍,等一下先看Baby?
廢話!我身為媽媽,當然要第一個看到我的小孩!!
所以我就說- 我要看小孩 0__0
他點點頭表示了解,就沒再理我了。
接著,我感受到突然肚子有點痛..
因為有一位男助手在我的上腹部(沒被麻醉的地方)拼命按我的肚子..
好奇怪,就算不是自然產也要把胎兒擠壓出來?

過不久,突然覺得肚子空空的..
Baby被拿出來了!!
全身紅紅的帶點紫色,身體上又包覆著一層白色的薄膜,頭髮黏黏的...
那個背影我印象深刻!
不過還看不太到他的五官....
且聽到他的哭聲..好秀氣!! (這時候我在想說~Baby真的會哭耶..可是他在我肚子裡都沒哭)-很白癡吧!!

這時,耳邊傳來很多報數值的聲音--
早上10點16分破羊水...(奇怪這個有很重要嗎?)
早上10點19分嬰兒出生(嗯,這個很重要 :P)
重3626公克(挖啊未免太肥了吧!!!!)
接著,護士把寶寶擦一擦,就讓他趴放在我右邊的頸子與右胸上
他的皮膚緊貼著我的皮膚,有腫熱熱黏黏的感覺...
哈囉,小米栗~我們終於見面囉 :D
本來在哭的小嬰兒,趴在我的身體上之後竟然就不哭了
護士還在旁邊說 : 他喜歡妳喔!! 
開玩笑,我可是他媽呢! 
Baby被拿出來,好像還有很多後續的動作要處理
因此小米栗就一直被放在我的身上喘氣~
可是他剛好壓住我的喉嚨還有肚子
我不太能呼吸(他又很重),而且我肚子好餓好餓、肩膀好痠好痠..
場面再感人~我好像也有些快要ㄍㄧㄥ不住了..........

我困難的把頭向左轉,投向護士一個求助的眼神~
她沒接到 = ="
可是隨後有另一名護理人員問我說~"媽咪~可以了嗎?"
我馬上說 : "可以!!" 
她便幫我把小米栗從身上拿起來,
並且毫無預警的把他的臉頰貼在我的嘴上說--親一個!!
於是,我和我兒子的第一個親親就在外力之下,很突然的完成了 @"@
可是我還是很珍惜~而且感覺到他的臉頰好軟好軟 >//////<
這時候,傷口也差不多處理完成了,我也準備被推出去。
寶寶已經先用乾淨的毯子包起來抱住去給外頭那些親朋好友觀賞了......
鬆一口氣的我,帶著好餓好餓的肚子,還有好痠好痠的肩膀被推出手術房,迎接親人們燦爛的笑臉--
心裡想著 : 還好嘛~~~~~~
疏不知,之後的復原之路還長著咧!!

IMG_9844.JPG  
(小米栗剛出生的第一張照片,還白白的~而且眼睛就自動睜開了!)



 IMG_9864.JPG
(出生第一天的一家三口照)


IMG_9953.JPG   
(睡的很香甜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米栗的開心農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