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nEO_IMG_DSC_0669.jpg

     

 

在買IKEA廚房要選擇三機的時候,我老公選的不是烘碗機也不是烤箱,他要的就是洗碗機!

 

能夠不要洗碗我當然很樂~不過我也蠻好奇我老公為什麼要買這個

他是個會做家事,而且都會煮飯給我吃的老公 ^^"

好像很早以前就立定志向,將來自己家裡要擺個洗碗機~
不過好像除了可以偷懶之外,他主要是站在節能減碳的立場。

聽說用洗碗機比自己洗碗,用的水量更少、洗得更乾淨(因為用溫水),而且也更省電~

而且洗完後還會自己烘乾,不用再放一次烘碗機...我覺得真的是超級方便!!

 

Bosch好像是洗碗機中很不錯的牌子(順便講一下我們抽油煙機是用林內、瓦斯爐是櫻花 :P)

但是真的不便宜~(比其他廠牌貴一點的樣子)..

可是我們問Ikea的店員,他們說客人的評價都很好~所以我們就很快樂很放心的買了 XD

 

洗碗機有分獨立式、全崁式與半崁式三種..

獨立式不用說了~就是一台大機器

不過因為頗占空間,大部分人還是都會選用嵌入式。

 

全崁式是整個隱藏起來~隱藏在廚房的門片裡看不到

按鍵長在裡面,要拉開來才能操作..

像這樣 : 

 

nEO_IMG_DSC_0666.jpg 

看不到對不對?
中間那個黑色圓圓把手的那一片就是了。 

 

拉開來---

nEO_IMG_DSC_0669.jpg  

 

操作按鍵在上方,這就是全崁(全隱藏式就對啦!)

 

半崁則是按鍵在外頭..

因此裝上去的門片就要比較矮,會露出上面按鍵的部分

看起來整個廚房比較沒有那麼完整漂亮,可是方便你操作~而且價錢比較便宜

像這樣 : http://www.home-life.tw/showroom/view.php?C=5435491


 全崁式是真的很漂亮都看不出來

 可是我覺得要選的話還是半崁式的好~

 而且半崁式好像還有兒童安全鎖的樣子,比較不怕小朋友亂拉(雖然那很重,他也拉不動啦)..but,who knows?

 

 對了,我們的是這一台 : http://www.home-life.tw/showroom/view.php?C=432227

 是Bosch的中階洗碗機。(高階的要六萬多,嚇死人了...好像還可以預約洗程,很厲害的樣子...可是我要洗就放進去洗了,是要預約什麼?@"@)

 

 這一台是12人份的,有雙層,擺放空間很足

nEO_IMG_DSC_0671.jpg 


而且碗盤的位置、隔間設計的還不錯,很多元

可以擺放筷子、湯匙、碗、盤、杯子、甚至是鍋子..都夠深夠大。 

 

nEO_IMG_DSC_0675.jpg    


nEO_IMG_DSC_0676.jpg 


我們是Ikea的師傅幫我們安裝的

當初就是買全崁,可是他以為是半崁的~送錯門片...才讓我們等了那麼久 >"<

中間的過程真的很波折啊~

先是來安裝然後發現門片送錯、

然後送貨員工送門片來,

再來再安排師傅找時間來安裝..

別小看以上三件事,這中間就經過了快三個月!!!


算了很心酸就不講了..~"~

總而言之,總算給我等到可以用的日子啦!(灑花轉圈圈~)

 

機器送來的時候,除了主機和零件外,還有說明書、透明的中文按鍵貼紙、安裝圖及注意事項等等..

還附上一瓶光潔劑、一罐洗碗粉和補充包。

 

˙說明書+貼紙 :

nEO_IMG_DSC_0690.jpg

 


˙附送的洗碗粉和光潔劑

nEO_IMG_DSC_0674.jpg  

      

準備要洗啦!

碗盤擺好後,接下來就是要倒入洗碗粉和光潔劑--

 

nEO_IMG_DSC_0677.jpg nEO_IMG_DSC_0679.jpg nEO_IMG_DSC_0680.jpg  

 

喀擦!!蓋好之後..

 

nEO_IMG_DSC_0682.jpg 

 

選擇你要的洗程(洗程有經濟、精緻、快洗、強力..等等)

 

nEO_IMG_DSC_0683.jpg 

 

然後,關上..

 

nEO_IMG_DSC_0685.jpg 

就開始啟動啦!!!!


啟動的時候很奇怪喔~就是一直聽到機器聲--

進水的聲音、噴水柱的聲音、轉動的聲音,然後後來再烘乾..(聲音不會很吵也不會太小,我覺得很OK!)

可是看不到按鍵的行程走到哪個地步了,就覺得怪恐怖的..

很怕還沒洗好~然後我不小心一拉開,裡頭嘩啦嘩啦的水都跑出來...
(應該是不會啦~只是我自己幻想...~"~) 


反正,就交給他啦~自己不要去隨便亂拉就好了(半崁式的就會比較有安全感 @"@)

 

不過當碗都放進去的那一刻,我壓一壓就可以跑去看電視..

感覺~~就是很爽!!(嘿嘿)

 

其實全崁式洗碗機洗完之後會用聲音告訴你(會鳴聲)

而且地上的光點也會消失~(很妙吧!)


最後,洗完啦~~

拉出來一看...

 

nEO_IMG_DSC_0687.jpg 

 

嗯,感覺就有亮晶晶喔!

 

nEO_IMG_DSC_0688.jpg 

 

而且還有烘過的那種乾乾淨淨的清爽味道 :D

 

 nEO_IMG_DSC_0689.jpg  

 

只是拿出來的時候,碗盤很乾~裡頭的架子卻還是有點濕..

感覺有點奇怪呢 XD

 

(對了,擺放的時候不要擺太多~聽說水柱會比較不容易沖到喔!)


家裡有洗碗機,真的會有很幸福的感覺呢! >///////<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米栗的開心農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